[副刊網路]2009日食攝影技法講座報名


  • 時間:2009年7月11日 (六) PM 14:00~16:00 
  • 地點:GozCafe 果子咖啡
  • 主辦單位:副刊網路 
  • 主題講師:袁慶華 
  • 器材提供:鴻宇光學
  • 講座詳細內容及線上報名請點選這裡
觀察日食,你,準備好了嗎?

堪稱本世紀最壯觀的日全食,將於今年7月22日登場,全食最長時間可持續達六分多鐘,相較一般僅有二分多鐘的日全食,足足超過二倍以上時間。這場日全食也將會是本世紀經過人口數最多區域的一次,幾乎是沿著中國大陸長江流域,由西向東延伸。身處台灣地區,我們將會觀看到被月球遮掩約80%的日偏食,難得一見!屆時高掛在空中的太陽,會呈現宛如弦月的形狀。這場天空盛會該如何觀察、拍攝與保存最佳的紀錄呢?
本講座將針對722日食的特色全面剖析,並分享觀賞與拍攝日食前須注意的方法與秘訣,現場備有專業天文望遠鏡及觀看和拍攝日食的應備器材供同好者一窺究竟,透過實物的操作,讓有興趣拍攝日食的朋友,提前做好萬全準備。

講座大綱
  • 2009年7月22日日全食特色 
  • 觀賞日食的注意事項
  • 拍攝日食的攝影器材組合
  • 拍攝日食的方式技巧
講師簡介

STARYUAN 袁慶華
簡歷:天文攝影是學習攝影的墊腳石,至今約15年。曾任某光學儀器公司專案開發業務;2003年任職於攝影家手札,現任副刊網路資深編輯。
兼任 Nikon School 攝影講師、Photonet雜誌特約作者、Digiphoto 特約作者、蘋果日報3C版攝影達人、NOVA情報誌攝影器材產品鍵定團等,專長於天文、風景、航機、生態、紀實、活動等 攝影題材,具豐富的採訪與攝影教學經驗。